博客年龄:17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604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我爱我家
职业:幸福
年龄:一万年
位置:中国,湖北
个性介绍:
这是一个情感的世界,一个只属于一家人的情感世界,一个非常温馨的地方,只有有爱的人才能体会到这里的甜蜜,只有懂爱的人才会拥有这种幸福!
blog里所有的照片和文字均属博主原创,转载和使用之前请联系告知。未经同意,请勿转载,否则追究法律责任。

《成长》

分类:心情
2017-11-03 11:10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    对于孩子,学习是件很枯燥的事,也是件很有趣的事,而对于家长,与孩子相处是件头疼的事,也是件幸福的事,如何让孩子在健康成长的过程中快乐学习呢?我们在思考反省中和孩子一起成长,我们在摸索学习中和孩子一起总结经验!下面谈谈我的一些观点和看法。
        首先,要做到今日事今日毕。第一按时认真完成各科老师布置的作业,孩子现阶段首要的任务是学习,而作业是检测学习效果的最佳方法,只有及时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才能有效的学到更多知识;第二每堂课的内容要在每堂课结束后完全消化,不懂不会的一定要及时弄清楚,学习一环扣一环,容不的半点等待和观望,所以紧跟老师的教学步伐学习才能有更大的上升空间;第三及时改错。不管哪一科,出现错题并不可怕,只要弄懂弄透题目后,认真改正就行,改错也是一种学习一   的过程,学会改错能更好的促进学习!
        其次,要学会自主学习。在学习上老师可以给予指导,家长可以随时督促,但好的学习态度和习惯是需要孩子自己慢慢养成的,上了初中,课程增多,难度加深,进度加快,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就成了一件必要的事,可以保证高效率的听讲,高效率的完成作业,从而腾出更多的时间学习更多的知识!
        还有,制订合理的目标。学习需要动力,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订相应的学习目标也是必要的,有了目标,就会有相应的学习计划,每天每周每月需要完成些什么,怎样去完成,要达到什么效果,如果没达到预期目标要如何去调整……合理的计划可以提高学习效率,让自己的每一步行动都很明确。目标是前进的动力,我们应该帮助孩子成为有目标的人!
        最后一点也很重要:不偏科,不管是正课负课,感兴趣不感兴趣的,科科都要努力学好,因为知识是互通的,每科之间都有或多或少的关联,所以一定不能偏科!
        天才出自勤奋,在不断的探索和不断的努力后,相信我们每个人的孩子都能成为最终的赢家!
  最后修改于 2018-09-24 23:2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尽请回复 下一篇:《被孩子教育着》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