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604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我爱我家
职业:幸福
年龄:一万年
位置:中国,湖北
个性介绍:
这是一个情感的世界,一个只属于一家人的情感世界,一个非常温馨的地方,只有有爱的人才能体会到这里的甜蜜,只有懂爱的人才会拥有这种幸福!
blog里所有的照片和文字均属博主原创,转载和使用之前请联系告知。未经同意,请勿转载,否则追究法律责任。

走进藏家

2018-12-02 09:19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   今天我们的行程很轻松,就是走进藏民的家里做客,会不会吃上烤全羊呢,还有点小期待。
       接待我们的是一位穿着藏族传统服装,身材高挑,长发飘飘的美女阿姨,不论男女老少,她一一送上一句“扎西德勒”,她说在藏族女的称卓玛,男的称扎西,扎西常年在外,卓玛在家打理一切。
       我们来到卓玛的家,走进院子,一排低矮的房子展现在眼前,再环视一下四周,也全是清一色的矮房,房子虽矮,布置的却很精细,屋里屋外收拾的一尘不染,房前院子里种的植物长势喜人,叫不上名,但都是绿油油的。
卓玛介绍了一些藏民的生活习惯、生活方式,她嫂子给我们端上了一碗酥油茶,说不上什么颜色,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,当白开水一样咕噜噜喝下了肚,不过卓玛说可以降低高原反应,那还真是一道不错的茶!
       接着卓玛开始大谈银饰的神奇和特效,讲了几个用银器养生的方法,而且展示了银镯刮痧的正确方式,和银饰的挑选方式,满满的都是套路,然后还告诉我们,她们现在不放牧了,成立了社会主义新农村,靠旅游业推动当地的经济发展。
       没有吃上烤全羊,却带走了不少银饰。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,各民族都发展才能振兴中华!
  最后修改于 2018-12-12 22:1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l青海湖 下一篇:牛肉面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