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604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我爱我家
职业:幸福
年龄:一万年
位置:中国,湖北
个性介绍:
这是一个情感的世界,一个只属于一家人的情感世界,一个非常温馨的地方,只有有爱的人才能体会到这里的甜蜜,只有懂爱的人才会拥有这种幸福!
blog里所有的照片和文字均属博主原创,转载和使用之前请联系告知。未经同意,请勿转载,否则追究法律责任。

盐湖

2018-12-13 22:59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   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茶卡盐湖。茶卡盐湖中"茶卡"是蒙古语,即盐池,所以称茶卡盐湖就重复了。盐湖南面有鄂拉山,北面青海南山,与青海湖相隔,相当于十个杭州西湖那么大,而它盐产量可供全国人民使用约75年。
       坐上小火车沿着铁锈斑斑的轨道向白茫茫的盐湖尽头驶去。一路上,凉风习习,远远地就能看见清澈透明的湖水泛着银光,水天一色,美不胜收。白云雪山倒映在盐湖里,分不清哪是盐哪是云哪是山,盐湖一眼望不到边,除了火车,到处都是白色。
       一座座洁白无瑕的盐雕从眼前闪过,有的像古埃及的金字塔,有的像奔驰的骏马,有的像笑哈哈的弥勒佛……因为这里的海拔高,气温低,盐雕常年不会融化。
       盐湖的水很浅,赤着脚在湖里,湖水最深也只到膝盖,穿着鲜艳亮丽的衣服站在盐湖中间留个影,真是美极了。湖水并不凉,反而有些暖和,在湖里走了一圈,上了岸后,脚上结了一层白白的盐花,衣服上也满是白斑,用手搓一搓,糙糙的,脚上开始有麻辣火烧的感觉,盐发挥了它的作用。
       盐湖驰名中外,游客络绎不绝,是人一生中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!
       一眼望不到边的盐湖,形态各异的盐雕,湖中蓝天白云雪山的倒影,湖面快乐嬉闹的人们,真是天空之镜啊!
  最后修改于 2018-12-22 13:5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沙坡头 下一篇:l青海湖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